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那為什麼 Facebook 不乾脆全面使用原生 app 的技術就好?


那為什麼 Facebook 不乾脆全面使用原生 app 的技術就好?

  1. 因為 HTML 比 Objective-C 更容易調整內容的呈現方式,後者在處理一些狀況時候很麻煩,例如文繞圖的樣式。
  2. 使用 HTML 跨平台容易許多。iOS、Android、BlackBerry、Windows Phone 使用技術都不同,造成開發者極大的困擾。要在不同的平台中分享內容及功能,靠 HTML 容易的多。
  3. HTML 更符合 Facebook 的連續佈署程序。Apple 的審核時間太長,不符合 Facebook 佈署程式碼的流程(每次都要送審的話那還得了)。
  4. 世界上還有許多不是 iPhone/Android 的功能手機(feature phone)。一些比較沒那麼富裕、先進的地區(例如非洲),很多人都是透過功能手機來使用 Facebook。
  5. 全世界只有一個 Facebook。當你我的朋友都在用 Facebook 的時候,就算它的 app 再糟糕,我們也只好繼續忍耐。
至於 Facebook app 到底有多困擾使用者,我們可以參考一下 Facebook 產品總監(Director of Product)、Firefox 瀏覽器的共同創造者 Blake Ross 在 Facebook 公開上市前夕發出的一個訊息(註 4),他說明天 Facebook 要公開上市,問使用者們今天晚上 Facebook 是不是該做點什麼、各位使用者們希望加入什麼功能(或是修好哪些問題),結果就有人回應:
“Fix the Android app. It is ridiculously slow.”
“A mobile app that works.”
“Fix the iPhone app.”
“Please fix the mobile app.”
(大家可以去 Blake Ross 的訊息網頁,在大家的留言中搜尋「app」XD)

Ref: http://www.inside.com.tw/2012/05/21/why-isfacebook-app-so-sl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