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惱人的WinWord訊息解決方式

[Word]儲存空間不足,導致語音辨識資料遺失

這個大概每週會在論壇上看到一次的超級 FAQ。
這個功能是從 Word XP 以後開始,就有常有人問這個問題,單一檔案解決,比較容易找到,改預設值比較少人知道,在這邊描述一遍,供網友參考。
單一檔案
在 Word 下,選單 工具 選項 儲存 內崁語言資料 前面的鉤鉤移除掉。確定即可。
修改預設值
預設值儲存在 %AppData%\Microsoft\Templates\Normal.dot ,所以必須變更才能更改預設值。
開啟 Word ,關閉所有檔案,使得畫面上沒有正在開啟的 Word 檔案。
選單 檔案 開啟舊檔 直接貼上路徑後按開啟。(不可以檔案總管直接點選,這樣會變成以 Normal.dot 為樣式庫方式開啟)
選單 工具 選項 儲存 內崁語言資料 前面的鉤鉤移除掉。確定。
選單 檔案 另存新檔為 Normal_n.dot ,由於目前 Normal.dot 開啟中,無法壓過去,所以要換個名稱。
把所有 Word 關閉,用檔案總管開啟 %AppData%\Microsoft\Templates 這個目錄,把 Normal.dot 刪除或更名,再把 Normal_n.dot 更名為 Normal.dot 即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