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自己寄給自己的垃圾郵件問題

同網域互寄是不需驗證發信者帳號及密碼,就算你MailServer有設定SMTP的用戶認證

就以現實社會的郵務來看, 我要寄信給朋友, 貼郵票是因為我要透過中間人(郵局)去幫忙投遞, 倘若我直接到朋友家樓下的信箱塞進一封信, 請問這封信要貼郵票嗎?

所以不可能我都到朋友家樓下要投進信箱, 還要先驗證我的身份才能投進去...
因為基本上這個信箱是個public 公開出來面對外界的物品, 是anonymous 都能存取的.

倘若各位想要禁止自己寄自己的情況, 最好的方式就是要啟動 2nd smtp server,
將收外界的smtp server跟自家人用的smtp server 分開來使用, 自然不合理的存取出現時就能以policy 為由而禁止了.

架2nd SMTP可以解決,但是會增加用戶的設定麻煩

gmail 我不清楚.
hinet 的 msa 同網域互寄是不需驗證的.

我不確定Gmail的做法,是否與素大前面提到的作法是一樣?
SMTP是不同的port
一般通用的SMTP是用25
gmail的寄信需用465 ssl,
所以就不能自己寄自己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