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水電工日記(二)

繼星期日水達修理完後,原本規劃將馬達移出家中,曾先生報價10000元左右。
今天根據網路資料結果判斷被坑錢後,心中暫將此提議暫停,想上網找看看相關解決方式。

先畫出家中水路圖後,有兩個解決方案
一、換安靜的馬達,並將加壓馬達及抽水馬達開關分離。
二、移到戶外,網路上還建議為避免水塔積沙需要清理及飲水安全可以在入口處加裝濾水器。

第二個建議主要是看馬達的噪音而定。
上網址找了一下發現靜音馬達很多人都推薦木井KQ400(1/2H) 3900裝到好
回家後到水電行問,報價約是2700元
問他們有沒有配合安裝的師父,
就根據他們給的一張名片聯絡。

這位師傅由於就住隔壁馬上過來幫我們看一下問題,
跟他說明了我們的做法後,他報價機器約3700元,含安裝收了我們4700元

也算是小貴,看來下次要跟他說一下網路的價格讓他下次算我們便宜一點。
不過總算是噪音老婆覺得可以接受。

加壓馬達及抽水馬達開關分離了,不會一用水就抽水,因為我們可以關掉
我們的太陽能入水也能保持正常。

當晚三久太陽能熱水器的曾先生也來幫我們看了沒有熱水的問題,
原來是因為水塔沒有水,造成加壓馬達沒有水不能加壓下來,經過他的巧手,
利用一樓的水龍頭用塑膠袋封住後,打開水龍頭,透過冷水導到熱水管中,
他也請我到四樓打開水龍頭,終於熱水有下來了,真是感謝服務這麼周到。



我們一家人又回到有熱水洗澡,冷水洗衣服的日子了!!

換馬達時候有一個插曲是,當我們先將水表的入水開關關閉後換裝馬達時,
才發現入水開關並沒有完全關緊,使得換裝的過程使我們家水漫廚房,
多謝到訪的阿智,老闆娘協助處理。

應該找天請水公司的人原來我們家解決這個問題。

現在想做的是,在水塔上方加裝電浮球/AB開關來控制抽水馬達的開關。
跟需不需要安裝入水口的濾水器工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