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IP PBX是什麼?

適逢公司擴編要新租一個辦公司,為了電話總機擴充的問題也請一家IP PBX的廠商來介紹,才發覺這個市場其實也算是PBX的一個新的趨勢。

基本上傳統的PBX跟IPPBX的異同請教了建宏及廠商的簡報資料大致得到的結論如下:
IPPBX是一套軟體加上PC的結合,廠商主要提供的是軟體;傳統的PBX主要是以硬體提供為主。
IPPBX不需要佈電話線,傳統的PBX要,基本上IPPBX就是一台電腦,透過網路線來傳遞聲音,若你的環境已經有網路環境,你只需要再建置IPPBX你的總機系統就算完成。

話機的部份,IPPBX提供的SIP介面的話機都可以,他介紹我們的IPPHONE話機價格約2800NTD。你也可以直接用電腦裝上軟體當分機,若是行動族你可以選擇WiFi的SIP無線電話。

IPPBX如何跟公眾網路(PSTN)就是傳統電話網路結合呢?其實它是透過一個GW有個名稱叫做FXOFXS來將PSTN轉成網路線接入IPPBX中。廠商介紹我們的GW價格是8埠約24000NTD。

IPPBX最大的好處是使用單位可以用網路介面做一些電話總機的設定,電話語音流程的設定,新增刪除分機的設定/限制撥外線的設定,還可以提供公司監控各分機的使用狀態出報表等等。
這些在傳統總機通常是請人來做設定,或是高階的總機系統才能提供。

最後了解一下價格的差異。

63個分機的
傳統總機的報價約在
15萬~30萬左右
拉線約要2.5萬
IPPBX的報價約
63個話機約要176400
IPPBX軟體8線 20000
硬體 30000
GW(FXOFXS) 24000
原廠支援服務 18000
拉網路線 ?
總共的費用約為 26840
可以看出最大的支出是在IPPhone話機的部份,
扣除話機的部分至少需要92000NTD。

PS1:後台有問對方是否支援會議,結論是看話機端的支援,3人的會議可以達到。
四人以上還需要加增會議系統。
PS2:我們也想了解有哪些Reference的客戶可以參考,這個部份就請對方提供書面資料。
PS3:有關傳真機的部份如何接入IPPBX得到的結論是通常不接入進來。

附上廠商的網址http://www.sipnet.com.tw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