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ssh 出現 remote host identification has change

最快的方式是清掉 ssh-keygen 重連

ssh-keygen -R 10.10.10.1

reference: http://conbar.pixnet.net/blog/post/27217157-ssh連線出現warning%3A-remote-host-identification-has-chang

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zbar zxing的QRCode 二維條碼掃瞄器


ZBar可以直接扫二维码和条形码, 
ZXing可以直接扫二维码, 如果要扫条形码,则需要去改改代码花点功夫了。
同样, ZBar和ZXing的源码我们也是可以找到的, 
只是ZBar的源码找起来比较费功夫, 但在其官网还是可以找到, 找到后, 由于ZBar的源码包括了在其它各个平台的源码, 比如Mac, Python,等, 源码比较乱, 看起来有点费事, 而且最重要的是编译起来链接的东西太多, 又是运行脚本,又是安装什么库的, 感觉国外的这种库吧,给人使用倒是方便,但要是去进行维护还真不太容易。所以尽管我已经找到这个ZBar的开源码,但我从来都没有真正的把它完整地编译出来过, 自我鄙视一把。只好有空再深入研究一下了。(注:由于ZBar对中文支持不是很理想,所以要想彻底地用好ZBar,还是需要去读懂这个源码,并能真正地编译出来。)


reference:http://blog.csdn.net/smking/article/details/7792104